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

奇异果酵素_为健康护航的“果中之王” 奇异果



奇异果含有大量维他命c和具高度抗氧化效果的多酚(Polyphenol)它不仅是美容养颜的最佳选择,其中含有独特的含硫蛋白分解酶(Actinidin),具有强大促进消化的效果,且绿色奇异果的酵素含量较黄色奇异果高很多,成熟度越高酵素含量也会提高,绝对是搭配肉类食品的最佳选择。此外,奇异果的食物纤维和糖类可以帮助肠内益菌的增殖,发挥足以媲美乳酸菌的整肠效果。

奇异果的营养价值:
奇异果的维生素C含量比柑橘、苹果等水果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,除鲜枣外,奇异果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,它的膳食纤维、钾、镁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E及维生素K的含量也较高,更难能可贵的是奇异果还含有其它水果少见的叶酸、钙、叶黄素、叶绿素、黄色素、天然肌醇等营养成分。肌醇作为细胞信号传递过程中的第二信使,在细胞内对激素和神经的传导效应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。

奇异果的药用价值:
奇异果能“调中下气”。具有止咳健胃、清热利尿、润燥通便、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,适用于消化不良、食欲不振、呕吐及维生素缺乏等症。近代医学表明,常食奇异果,有利降低胆固醇及三酰甘油的作用,有滋补强身、清热利水、生津润燥之功效,且对高血压、高血脂、肝炎、冠心病、尿道结石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。
奇异果的好处多多而且病虫害极少,一般无须使用农药,是极少数没有农药污染的无公害果品之一,这是维护人体健康的最佳保证。

奇异果的功效与作用:
•降低胆固醇:奇异果中良好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降低当固醇,同时保护心脏的健康。
•促消化防便秘:奇异果里面多种维生素和纤维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,加快消化,同时还能防治便秘,快速清除体内毒素并有效排出。
•预防癌症:奇异果极其丰富的维生素C,作为一种强抗氧化剂,可以帮助身体有效抑制硝化反应,防治癌症的入侵。
•促进头发光泽亮丽:头发没有光泽而且经常掉头发的话,可以用奇异果榨的汁来洗头一个星期,或者切一片猕猴桃放在一桶水里面洗头,可以增加头发活力。
•猕猴桃+蜂蜜:用猕猴桃加上蜂蜜泡水喝,可以起到改善视力的作用。对于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来说,每天早上用猕猴桃和蜂蜜泡水,不仅可以养眼,还能养颜。
•防治糖尿病:不要看猕猴桃酸酸甜甜的,其实它还具有防治糖尿病的潜力,因为猕猴桃含有铬,具有改善糖尿病的营养价值。此外猕猴桃是一种含糖量低的水果,糖尿病人适合吃。

小提示:
•奇异果虽好,但并非人人皆宜。由于奇异果性寒,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,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,月经过多和先兆流产的病人也应忌食。
•如儿童食用奇异果过多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,甚至导致虚脱。建议父母把奇异果压榨成新鲜果汁给儿童食用,这样要比切成片喂给孩子要安全一些。
•食用奇异果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其它乳制品,以免引起腹胀、腹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