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

酵母yeast与酵素enzyme有什么不同?



酵母Yeast是真菌,是单细胞微生物,具备细胞组织。它所产生的物质是酵素。即在酵母细胞中含有大量的各种各样的生物酶。酵母是一种单细胞真菌,它们的大量繁殖可以分解有机物,形成二氧化碳,因此会在面团中形成蓬松的气泡。

酵母菌是一些单细胞真菌,并非系统演化分类的单元。目前已知有1000多种酵母,根据酵母菌产生孢子 (子囊孢子和担孢子) 的能力,可将酵母分成三类:
  • 子囊菌:形成孢子的。
  • 担子菌:形成孢子的。
  • 不完全真菌或者叫假酵母:不形成孢子,但主要通过芽殖来繁殖的。

目前大部分酵母被分类到子囊菌门。酵母菌主要的生长环境是潮湿或液态环境,有些酵母菌也会生存在生物体内。

酵素enzyme不是细胞,而是比细胞单位更小的一种蛋白质。是所有生物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根本。人体以新陈代谢为中心的消化、吸收、分解、排泄都是在体内酵素的催化作用下进行的,即在“酶”的作用下完成。有酵素才有生命。没有酵素则意味着生命即将步向死亡。所以酵素又被称为生命元素。也正因为酵素在身体内部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。既身体中酵素的多寡与其运作情形,和人体的青春、健康、老化及疾病息息相关。如糖尿病,是由于胰脏分泌胰岛素的功能失调或丧失所导致的。因此有许多的糖尿病患者,在服用酵素之后,糖尿病的症状可以获得很大的控制和改善。除此之外,酵素还具有杀菌、抗炎的作用,所以有感冒、发烧、喉咙发炎等症状的病人服用酵素之后,症状大多可以减轻甚至痊愈。

微生物酵素中主要含有大量有益菌、多种人体不可缺少的酶、维生素、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。我们身体中的酵素大多数是从食物中获得,部分是在体内细胞中合成。但由于当前农作物大量使用化肥、农药、加工食品时使用防腐剂和着色剂、烹调食物时的热处理等都破坏了部分食物的酵素。加上现代人生活节奏快、压力大,也影响了体内酵素的合成。特别是滥用抗生素,极易造成菌群失调、体内微生态失衡、酵素缺乏,就会产生多种疾病。因此,经常补充微生物酵素是非常必要的…

综上所述:酵母是进行各样各样生命活动的物质,它始终是活着的生命体=微生物,它是自然界所有生物体重单位体积内含酵素种类及酵素最丰富的!尤其是啤酒酵母!而酵素则是蛋白质,酵素是活着的物质 = 制造出生命活动的不可思议的物质即存活物质。通常一个酵母菌里有数千种蛋白质。所以说酵母含有酵素,但酵素不等於酵母。